close

聽阿娘說阿慧阿姨泣訴兒子娶老婆後變了個人

 

帶老婆回家過年,兒子媳婦享受著阿慧阿姨「孝敬」的頂級櫻桃

從廚房走出來的她,聽見孩子們的對話

媳婦:「留一點給媽吃吧!」

兒子:「不用,妳喜歡吃妳吃,我媽不吃這種東西的!」

 

發現兒子在幫媳婦洗內褲,問為何媳婦不自己洗?

兒子:「沾到經血太髒了,我洗就好!」

 

她反問我阿娘機車超和小芬芬會不會有類似的情形

阿娘怎麼好意思落井下石呢?

雖然機車超真的很機車,但他和小芬芬可是父母優先呢!

 

大部分的父母都清楚孩子的喜好,卻不曉得自己的父母喜歡吃什麼

餐桌上兩隻雞腿兩個孩子一人一支、漂亮的、昂貴的水果進了孩子嘴裡

父母永遠都是那句話:「我不吃,你吃就好!」

孩子是父母的天,怕他冷、怕他熱、怕他餓著,無一不小心翼翼呵護

 

教子上,阿娘有個被需要哲學

從很小很小,機車超就是阿娘的小跑腿、小工匠

上小學後,還沒請幫傭前,除了煮飯外的家事都由我和機車超分擔

阿娘口頭禪:「這個爸爸喜歡吃。」、「這個很貴要留給爸爸。」...

ㄚ爹是我們的天,辛苦工作的他值得最好的享受

 

有一次,我和阿娘去逛街,機車超得知一下課就趕緊衝回家

朋友問他為什麼急著趕回家?

機車超:「我媽、我姐不在,我要幫我爸買晚餐。」

朋友小心翼翼的問:「你爸怎麼了?」

哈哈...ㄚ爹沒有怎麼了,只是在我們心中,ㄚ爹沒有我們不行

阿娘的「被需要哲學」,奏效!

 

欣ㄚ姨兩個兒子都到美國深造,問她不怕兒子不回台灣嗎?

她大笑:「怕什麼?不怕!」

兩個兒子經常噓寒問暖,深怕傻傻的媽媽不懂照顧自己,畢了業連忙回國

當她和阿娘聊天時,原來「被需要哲學」緊緊綁住了老公及孩子

 

多年前,一篇文章至今讓我印象深刻

外遇的男人對妻子毫無愧疚的說:「沒有我,妳可以過得很好,但沒有我,她活不下去!」

犀利人妻裡的瑞凡也對脆弱的薇恩毫無招架之力

阿爹曾說過,他不外遇,因為知道阿娘會因此死掉

 

綁住一個人的方法,並非無微不至的照顧讓他不能沒有妳

在妳面前,他是多麼的無能啊!

當他感到被需要時,便奮不顧身的陷入

 

「老公,可不可以幫我...」

「兒子/女兒,可不可以幫我...」

當老婆的妳、當媽媽的妳,真的真的可以不是女超人

 

延伸閱讀:學習接受孩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