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真沒想到我也能寫一篇食譜文

雖然以前也寫過食譜文,但都是媽咪亂亂做上不了台面的東西

這道菜其實來自Ina媽咪的分享

但因為我手上食材有限,稍微變化了一下

  

 

Screen Shot 2014-11-29 at 下午9.41.25.png

雞腿洗淨後,厚的部分劃幾刀使之易入味

食材的部分全部切小塊均勻鋪於烤盤

此時,預熱烤箱180度

 

 

s10340006  

冰箱剛好有櫻桃番茄cherry tomattoes(此為網路相片)

我很俗的第一次吃到這種番茄

大小約為1/4手掌大,甜度不輸聖女番茄,比較貼近水果口感

這次被我很奢侈拿來入菜

食譜寫一顆,實際下了三顆(因為真的有點小)

 

 

 

image

Ina媽咪的食譜裡還有胡椒、辣椒、百里香...等等

我就這麼一罐義式香料,試試囉~~

 

大蒜瓣拍過後與橄欖油、海鹽和所有食材搓揉翻攪

並撒上義式香料,靜置約10分鐘

 

記得喔!因為蔬菜類會出水,喜歡皮脆口感雞腿一定要放最上層

不然烤好後的腿會浸在蔬菜高湯裡

 

將檸檬汁淋上,九層塔洗淨鋪上即可

 

其實Ina媽咪的食譜是要鋪上香草,我用了前兩天三杯雞剩下的九層塔

哈哈~~反正香草、九層塔本一家嘛~~

 

 

image

送入烤箱180度烤一小時,再調高220度烤半小時

 

 

image

從備料到出菜幾乎快兩個小時

妞被烤雞的香味餓到頻頻問「可以吃了沒?」

 

 

雞腿的皮烤的好酥脆呀!切開的肉還流出肉汁

妞兒一個人就吃了一隻半的雞腿,還配了一大碗飯

(另外半隻弄成肉絲讓冬冬配粥粥)

而蔬菜類因為有檸檬汁和蕃茄的關係,酸酸甜甜的非常下飯

 

 

剩下的雞腿和蔬菜冰起來

隔天,煎四個雞蛋,雞腿去骨弄成雞米粒

和著剩下的蔬菜和冷飯炒一炒又是香噴噴又營養的一餐

 

 

同步分享至:多多開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