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妞拔能前往荷蘭出差一個禮拜,最開心的應該就是我了

護照蓋的滿滿,滿到換第二本的我,對歐洲可是陌生的一個不行

唯一一次是未婚前去德國法蘭克福出差

每天下班後已經五點了,從會場到市區,商店關光光

最後一天是星期六,提前趕在四點前抵達市區

但,不好意思,那天是週末,商店,一樣關光光

接著只能認命收拾行李回台灣

 

多請兩天假,再加上六日,除了上班的五天和最後一天趕飛機

我們還能玩上個四天,四天頂多一個城市而已

歐洲之大,跨城市沒個三、五小時很難到達

且火車票和機票動不動就百來歐,實在太傷荷包!

最後,我們(其實是我強迫的啦~~)最後決定「她」了

 

自助旅行除了機票外,最重要的是飯店的選擇

巴黎地鐵還算發達,所有重要的景點沒有抵達不到的

因此,選擇飯店時最好選在Metro地鐵站附近才方便

而飯店的價格也隨著飯店等級、區域不同

 
 
 
 
image  

一、二區最貴,數字越大的區域越便宜

網上大家最不建議的是十八區靠近聖心堂、紅磨坊的區域

紅磨坊是紅燈區,聽說晚上很吵鬧

聖心堂那邊有很多小孩扒手、黑人綁紅線要錢

 

至於飯店的搜尋,我是使用http://zh.hotels.com這個網站

它有各種語言及貨幣計價方式

而且能根據入住日期只跳出尚有空房的飯店

還能方便依「價格、區域、設備等」選擇你要的條件

不止如此,每家飯店都有清楚的地圖可看到附近地標、地鐵、公車

最後...看看各國旅客對那家飯店的評價選擇最適合的飯店

 

 

因為我們還要轉往荷蘭,必須先訂歐洲內陸機票或火車票

荷蘭的機場稅很貴,比起來火車票稍微能接受

訂票原則是「越早訂越便宜」,趕緊訂了飯店及Thalys火車票

無奈妞拔行程突然要delay一個禮拜

Thalys規定改票只能改當天車次,若改期要收50%手續費

兩個人的來回票要了我470,等於手續費大虧台幣九千多

天呀~~為此我還打國際電話去荷蘭問能不能減免改期

答案當然是...不行!!!再加上飯店取消也收了30

為了省小錢,反而大花了一筆

 

還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也是必須出發前完成!

「空出信用卡額度」

這個非常重要!尤其要逛老佛爺、香榭大道的妳

兩個人的機票、九個晚上的飯店、火車票還有平時的保險、油錢

這些已經佔掉了不少額度,建議出發前先繳掉大部份把額度空出來

以免發生像我們一樣的尷尬事件

很想買卻刷卡刷不過,若店家不幫妳保留也只能飲恨了

至於尷尬事情就留在Shopping篇吧!

 

出發當天晚上八點多的班機,怕再度delay,遲遲不敢訂票、訂房

直到下午四點多妞拔從公司打回來

Winnie,趕快訂房!老板叫我現在出發!」

 

來吧!跟我一起巴黎自助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