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5  

常常,有人問我,這樣為孩子的犧牲值得嗎?

我想到的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而是,我犧牲了什麼?

 

從懷孕開始,我感受了擁有一個生命的喜悅

雖然經歷了前期的孕吐、吃不下、暈眩,後期的失眠、'腰痠、恥骨痛

但這些都比不上母女連心的感動

不管是轉身、打嗝、踢腳伸手...那些微的感受,到現在還是如此鮮明

還記得,妞妞出生後被抱到嬰兒室時

我自己一個人在生產房休息,寂寞襲擊,摸著肚子不住落淚

但...我想不到我犧牲了什麼,因為,這個小生命完整了我的生命

 

接下來餵奶、擠乳、睡不飽的育嬰生活,有酸有甜

累的是身體、甜的是心理

看著小傢伙一點點一點點的成長

抓握、翻身、長牙、坐、吞嚥、爬行、走路、自己吃飯...

每一段每一刻都覺得感受還不夠時,又接著到下一個階段

每每感嘆時光走得太快、太快

但...我想不到我犧牲了什麼,因為,我享受其中

 

反倒是犧牲的是妞拔

他犧牲了許許多多陪伴妞成長時光

全力以赴在工作上,讓我和妞妞,安穩的生活

每每看到下班後的妞拔,望著妞熟睡的小臉

不捨...我的自私,剝奪他們父女相處

 

對妞妞有什麼要求?但求不讓父母傷心

呵呵...看似很寬廣要求

1. 懂得保護、愛惜自己

2. 對自己負責任

3. 別忘記,最純真、善良的笑容

 

給寶貝女兒 妞妞 的第一封信@19Weeks+2Das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