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2  

今天下午天氣晴!飯後休息半小時,帶妞妞到附近的公園溜滑梯、曬太陽

直到三點半小俏妞的午休時間,我們才慢慢散步回家

洗完澡、喝完ㄋㄟ ㄋㄟ,準時進入夢鄉

規律有規律的好,定時定量,睡眠正常,只要有一點點不同,粗心的媽咪也能察覺

至於規律的差...媽咪我還沒發現

若是把「謹慎、小心」當缺點,也許以後妞無法當發明家、創作家...之類的吧...

 

每次遇到路人開始長篇大論育兒經時

舉的例子不外乎「日本、瑞典的小孩」以及「美國的小孩」

 

日本、歐洲偏重禮儀,在教育上較為限制孩子的舉動

也當然孩子也能安靜的在餐館出現,甚至高級飯店也不會有脫序的行為

講求的就是父母的優雅、孩子的禮儀

 

反觀美國,注重的是孩子的自由發展、探索

也因為在家裡過度自由了,所以大部分家長不帶孩子出門

如同電影演的,將孩子託給臨時保母,兩夫妻自己上高級餐館

 

我自己偏向日本、歐洲的教育方式

「優雅媽咪」是我的目標,輕聲細語卻能發揮管教作用

我喜歡上餐館、旅遊、逛街,這些並不會因為當了媽咪就不見

但台灣不流行臨託保母〈我也不放心將孩子交予陌生人〉

住附近的娘家也不是7-11能隨侍stand by帶小孩

也因此,從小就讓妞妞順應我們的家庭、生活模式,而非配合她

從妞四個月開始,跟著爸媽上餐館!跟著爸媽去旅行!

似乎除了看電影之外...也沒什麼妞不能跟著去的

 

其實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自己的步伐,每個孩子也有不同的氣質

並不是每一家的孩子都能套用某一套教養模式

但,路人真的很奇怪!相信媽咪們都聽過「人家國外的小孩都怎樣怎樣...」

 

遇到乖巧的孩子,就說:

「人家國外的父母都不會這樣限制小孩,要給孩子自由、探索的空間!」

呵呵...在這裡的「國外」套用的就是美國

 

遇到奔放的孩子就說:

「人家國外的小孩都很穩定,真的要教!」

哈!而這裡的「國外」套用的當然是日本、瑞士啦!

 

路人啊路人~~~你/你會不會太累,管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