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629_10151010332524382_1779496444_n  

昨天和鄰居大寶、Ina一起到台茂愛樂園玩

Ina大妞妞三天,我們又是樓上樓下鄰居,常常被誤以為是雙胞胎

不常出現的妞拔帶散步時,還曾被鄰居問「這是妞妞還是Ina?」

 

剛開始,除了我們的三個寶貝外,只有2~3個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

下午,來了一對姐妹,姐姐大概四歲,妹妹一歲九個月

姐姐年齡夠大了,所以對方媽媽並不會像我們一樣貼身顧著小孩

小妹妹不知道為何一直想碰妞妞,就在汽球區裡,動了第一次手

她抱住妞妞,將她往後甩,妞整個狗吃屎趴在地上

愛樂園裡鋪滿了地墊,我相信會有點痛但不會造成什麼傷害

但妞妞非常生氣,氣到尖叫大哭

她已經一直躲那位妹妹了,但妹妹執意靠近並動手

對方媽媽趕緊跑進來道歉並小小教訓妹妹

 

其實,一開始我不認為一歲九個月大的妹妹懂得「過肩摔」這麼高深的動作

所以我告訴對方媽媽「妹妹只是想抱我女兒,大概是她們都站不穩才跌倒的」

沒想到,對方媽媽前腳離開,妹妹竟然又出手打了妞一下

妞妞氣到又叫又跳,我抱住妞妞,心裡很氣但不知該如何應對

對方姊姊此時開口喝斥妹妹,媽咪我再度鴕鳥心態

 

 沒多久,妹妹再度盯上妞妞,媽咪我當然隨時警戒

就再她抬起手準備揮掌時,我一把抓住她的小手

語氣非常堅定:「妹妹,妳不可以再打她了喔!不然阿姨我會非常!非常!生氣!」

對方姐姐連忙將妹妹拉走

 

妞從不打小朋友的,在我的認知裡,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還不懂欺侮小朋友

忍不住觀察了對方姐妹的相處模式

發現短短幾十分鐘內,姐姐就因不同理由打了妹妹好幾次,力道還不小

而媽媽坐一旁玩手機也不太管

被打的妹妹竟然也不會哭,似乎被打沒什麼關係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小小年紀的妹妹已經學會打人了

 

就在我慶幸妞妞不是個會欺侮別人的好孩子的時候

那個妹妹從妞妞旁邊擦身而過時

妞妞竟然轉身往妹妹的背後呼了一掌

 

這是妞的第一次出手,連忙要她道歉

事後,不斷思索...被欺侮了是否要幫助她反擊?」

父母出手太過,怕孩子過於依賴父母,不懂得自己調解紛爭

若一味要孩子忍耐,又造成往後孩子不信任父母

 

如何教她反擊?並做她可以信任的後盾!

呼...「母親」這個職位,真的需要不斷不斷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