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1.jpg  

至從妞五個月大開始長牙後,就開始用紗布巾刷牙

一開始小妞還不懂得反抗,加上只有一、兩顆牙齒刷起來很輕鬆

我還自創兒歌配合刷牙的動作

「刷牙牙,牙牙刷刷刷,刷刷漂亮的小牙牙,妞妞才會好漂亮!」

 

九個月大開始,這小妞不知何故開始討厭刷牙

也許牙齒多了越刷越裡面,讓她很不喜歡,甚至大力咬我表拒絕

當下痛到差點飆淚,又不敢用力伸出來怕傷到嫩牙齦,只好咬牙等妞鬆口

十一個月大時,妞的牙齒共長了八顆,每晚刷牙我都戰戰兢兢,深怕慘遭虎口

直到被我發現十字固定法,刷牙變成輕鬆簡單的事了!

 

七點半洗完澡後,我會準備青蛙水杯、沾濕的紗布巾、葡萄口味木醣醇

先親餵喝飽飽,然後再喝水,陪妞玩一下下睡前小遊戲後,開始刷牙儀式

 

首先,先用十字固定法讓小妞妞動彈不得

幾天下來,妞現在只要被我轉成背向我往後倒就開始瘋狂尖叫了

固定好後以左手食指、拇指親按住妞妞的兩頰,嘴巴自然就張開

右手拿紗布巾,好好地仔細將一顆顆貝齒刷乾淨

再來以水滴大小的木醣醇抹過裡裡外外每一顆貝齒

〈我用阿卡醬的,要注意年齡限定,一個禮拜使用兩次〉

之後就不能給水囉!否則會把木醣醇沖掉

〈有些媽咪給氟錠,但我覺得才快滿周歲的寶寶還不需要用到氟〉

 

執行時一定要忽略寶寶哭聲,其實不用擔心會傷到寶寶

因為十字固定時媽咪並沒有用力,按住寶寶兩頰也不需用力

只要姿勢正確,需要用力的只有刷牙的右手,但也只需稍微使力

心狠手辣才能縮短刷牙時間,對寶寶的壓力相對不會這麼大

妞妞從開始哭喊到刷牙結束只需短短不到兩分鐘

結束時,眼淚甚至來不及掉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