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公司發生一件大事

同事A的國一兒子被網友拐跑了

她哭著回家,打電話問詳情時也泣不成聲

大家都很為她擔憂

一想到新聞上那些被網友拐跑的幼男幼女受到可怕經歷

讓人不住發寒顫


其中,另一位同事B的老公是警察

同事C:你老公不是警察嗎?你趕快打電話問他去哪間分局報警他比較有人脈?

同事B:你應該先問A去哪裡報警,我在問我老公有沒有認識的吧!

同事C:不是ㄚ!你先問你老公哪邊他有人脈再去哪邊報警吧!

同事B:哪有人這樣做事的?應該看她在哪邊報警,我再問我老公吧!


後來得知同事A在青溪派出所報案


同事C:你趕快打電話問你老公,他有沒有認識的請他幫忙一下!

同事B:哪可能?我老公早上六點才睡,下午一點還要去爬山ㄟ〈當時早上十點〉

同事C:你先打給他問他啦!現在很緊急ㄟ

同事B:拜託好不好!我老公工作很累ㄟ!他早上六點才睡我哪可能叫他現在起床


他們對話很久,同事C後來氣到根本不想說話

其實一開始我也有想到同事B的老公是警察

但事情爆出來的時候她連開口都沒有,我也懶的問了

因為,如果寇桑是警察,不管他幾點睡,我一定馬上挖他起床幫忙

小孩子不見對媽媽而言是多麼可怕的事

同事B也有兩個國小的小男生,都無法將心比心了

我又何必多言提出要求呢?


後來同事B打電話給她老公正在值班的同事

對方回說要等24小時以後才能以失蹤人口全省連線處理

在這之前,只能先行備案

24小時?能發生的都發生了

不該發生的也足夠時間發生了


幸好,老媽趕緊找上萬人通小姨丈

小姨丈及姨丈的弟弟立刻拋下工作幫忙到處聯絡

終於,透過關係聯絡上少年隊及電信警察以急件處理

小朋友已於今天早上帶回家了

原來是小朋友跑到基隆找網友玩,網友也是國中生而已

呼...危機終於解除


今早,老媽向老爹提及同事B & C的對話

老爹說,同事C沒有義務幫忙

如果她幫忙了,就要以感激的心謝謝她

就算她沒幫也不需要怪她

最好是啦!! 如果換作是我,不罵死我才怪= =


人心...真是冷漠ㄚ!!

不過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能見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