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ilips-18

看!多誘人呀!

 

半年前,社團媽咪們為這台氣炸鍋為之瘋狂時,遲遲無法下手

主要是因為不下廚的我,已經拐騙妞拔買了好幾個貴桑桑的鍋具

但...我們還是以妞外婆家為主,外食為輔

當媽咪我怯怯提出購入這個要價五位數氣炸鍋的想法時

妞拔冷冷丟了一句:「買幹嘛?又不煮,有人收集鍋子的嗎?」

當下潑了我一大桶冷水

 

沒想到幾個禮拜前,這個氣炸鍋再次「炸」出我的興趣

出了新版,黑色的機體還真好看!價格也掉到四位數

稍微跟妞外婆討論,超沒原則的妞外婆真的很可愛,隨便一點就燃

原本勸阻我別亂買的她也下單了一台

 

 

philips-01

收到貨囉!很大的一個箱子,超重的!還好有妞妞幫我拿包包,我才能搬箱子

 

 

philips-02

裡頭有使用說明、食譜以及分隔板〈黑色那一片〉

 

 

philips-03

黑色真的好好看唷!圓滾滾的屁股

 

 

philips-04

尺寸比我想像中的大,看看旁邊的十人份大同電鍋及4L熱水瓶

這類似抽屜,握住把手往外拉開

 

 

philips-05 

容量不像外表看起來這麼大

按下把手上灰色的按鈕,就可將炸網及炸鍋分開

而且炸網及炸鍋都「可以」放到洗碗機裡清洗

〈老公!我一定要買洗碗機!!

 

 

philips-06

炸網,嘿嘿...來試炸看看吧!

 

 

philips-07

拿到貨當天,妞妞抓著、車一開,先到最近的全聯買雞塊、薯條

分隔板插上後分別倒入薯條、雞塊

根據店員說法,這種半成品已經含油,不需要再加油了

 

 

philips-08

「180度/13min」的成果...

雞塊真的好好吃,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薯條...好乾呀...連「不愛嫌」的妞拔都很唾棄

還很可惡的丟下一句:「要吃就去找麥叔叔,幹嘛搞得這麼累?」

 

媽咪我不信邪!總不能想吃薯條就外出吧!

上網尋求其他媽咪的幫助,Ivy媽咪提供了一個小秘訣

「噴上一點點油,180度烤五分鐘後,翻拌幾下,繼續以200度烤至熟」

 

 

 philips-12

隔天,忍不住再次「大展身手」!!除了雞塊、薯條,再加上香腸!!

 

 

 

philips-13

180度烤至五分鐘時,打開來拌攪一番

此時的香腸已經有模有樣了

 

 

philips-14

「180/5min+200度/10分鐘」的成果,很美吧!

 

philips-15

我覺得氣炸的方式跟旋風烤箱差不多

但旋風烤箱光熱機就要不少時間,若只炸烤一點點還挺浪費電的

小烤箱加熱不均勻容易烤焦,比起來氣炸鍋真的方便很多

 

 

philips-09

看看這雞塊的剖面...香腸還來不及拍照就進妞拔的肚子裡了...

口感跟油炸還是有差,但很少開伙的小家庭實在很難處理一大鍋油

不想在外面買回鍋黑油炸的炸物,還是自己氣炸方便又乾淨

 

 

 philips-16

剩餘的分鐘數還沒走完,千萬別歸零

將插頭拔掉,讓她自己慢慢走完

 

 

 philips-17

油切的效果還不賴吧!

 

 

至於大家都很在乎的油煙問題...

單炸薯條、雞塊時的油煙,我覺得還好

但炸香腸時,香腸本身含油量高,整個廚房油煙頗可怕的

打開陽台門後才慢慢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