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20  

每天早晨,一定先給媽咪一記可愛燦爛的笑容,喚起了一天的開始

 

最近,妞開始走路了,牽著媽咪的手走著,活像個搖搖晃晃的小醉漢

不過生性謹慎的妞還不太敢放手,總在情急之下才會放手走個二十步左右

以往,我都要一手抱著妞,一手背著媽媽包出門,將近10kg的妞抱久了還真是吃不消

現在我只需要一手牽著妞妞,一手拿包包,說有多輕鬆就有多輕鬆

也因此,我每天晚上都會在社區lobby遛小孩

社區有好多小朋友喔!光光我們這棟就有5個三歲以下的小baby

樓下12樓的心澄妹妹才大妞妞3天,也有雙大大的眼睛

有次兩個娃娃玩在一起時,後棟不認識的鄰居經過,竟驚呼:「好漂亮的雙胞胎喔!」

真的是太好笑了...

 

 

妞八個月大時,就會比「愛你」,就是韓國妹妹在頭上比出「愛心」的手勢

但頭大大、手短短肥肥的妞根本連環手過頭就很困難了,哪比的出愛心

就成了這樣了....

DSC_0030-2.jpg DSC_0034-6.jpg

 DSC_0054-13.jpg DSC_0055-14.jpg  

先牽好手,然後奮力的往上一舉,就是妞妞的「愛你」大絕招!

現在,一歲快三個月,當然有更絕的招式來迷惑妞外公和妞爺爺啦!

 


 

 

除此之外,現在的妞非常有自己的想法

從六個月開始,每天吃粥吃了七個多月的妞妞終於爆發了!

現在的妞看到粥就抓狂,饅頭、麵條、白米飯、麵包...什麼都好,就是不要粥!

吃白米飯時也很麻煩,不可以把菜菜、肉肉和飯、麵混在一起吃

一定要一口飯、一口菜才行,幸好...妞什麼都愛吃,尤其愛吃魚魚

r-06.jpg    

因為從副食品開始,妞一定得在餐以上吃飯,這樣的習慣讓媽咪我非常輕鬆

妞似乎像到了妞外公非常愛好美食的天性,上餐館時,每次服務生上菜都超級high

也跟媽咪一樣愛吃麥當勞薯條,有次我去點餐,妞陪爸爸在座位上等我

一位客人端著他的餐點從妞前方經過,妞看到薯條「被端走」竟然大哭大叫

 

妞現在的作息,也和嬰兒時期有所不同了

9:30 240cc → 10:30~12:00 回籠覺 → 12:00 午餐 → 14:00 160cc → 14:30 洗香香

15:30~18:00 午睡 → 18:00晚餐 → 21:00 240cc → 21:30 刷牙睡覺

 

妞妞是孝順的乖女娃

懷孕時期只吐了三個月,之後都好吃好睡,而且都胖在妞妞身上

出生後,經過百歲醫生育兒法訓練後也能自己入眠、自己玩

雖然如此,妞對我的安全感真的很好,可以接受媽咪暫時離開

不管是餐廳、親子館、客廳、車上,只要跟妞妞說「媽咪等下就回來!」

妞妞就會看著我離去的方向靜靜的等

且妞的警覺性很高,只要媽咪不在,就放下手邊的玩具等著

等到我出現時,妞就會開心的揮舞著肥肥小手等我抱抱

 

現在,妞妞已經懂得穿鞋鞋、襪襪時,抬高肥肥的小胖腳讓我幫她穿

穿衣服時懂得把手上的東西換手,讓我套進另一隻手

還會拿湯匙舀空碗裡的空氣假裝吃東西,也會拇指食指捏著假裝餵食他人

會喊Kelly,還跟妞外公告狀說「Kelly, 汪汪汪...」然後拍拍胸脯說「怕怕怕...」

 

 

 

 

問妞妞「誰哭哭?」,妞就會「哇哇哇~~~」假哭

 

 

而且,每天都要賠外公唱歌、跳舞

 

 

平時,都是我帶妞妞先回家,到家門口妞會扶著牆站著等媽咪開門、開燈

今天下午出門時,因為天色很暗,我就先開了盞燈才帶妞出門

晚上回家門一打開,妞發現燈開著就「嗚?」然後看著我說「bababa...」

我說「沒有沒有,把拔還沒回來」

然後妞又探探頭「嗚?bababa....」

似乎是以為妞把拔提早下班,在找把拔呢...

 

妞妞似乎是少數一歲以上但頭髮量少得可憐的娃娃吧!

每次看到社團裡女娃娃們綁著兩支沖天炮,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很多人建議將妞的胎毛理掉〈是的,妞從未理過頭〉,重長就會很長很漂亮了

但妞外婆卻捨不得,她說這是妞唯一像小嬰兒的地方了,降多可愛!

是呀...好喜歡貼著妞軟軟的胎毛髮,聞著那僅存的小嬰兒的味道

真希望時間能走慢點,讓我多多享受這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