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把妞妞丟回娘家,就和妞妞爹去台茂晃晃

晚上回去接妞妞時,聽妞外婆說妞除了睡覺外都黏在外公、外婆身上

甚至當大家在聊天時,也不肯乖乖坐在餐椅上,不停對著妞外婆假哭要抱抱

這些在我們家是不可能發生的,妞通常都會乖乖的玩自己的玩具、唱歌

直到累了才會哭鬧要睡覺

我和阿娘換位子打算制止她的吵鬧,但她眼神越過我向妞外婆大叫求救

心疼的妞外公終於投降,解救了哭得像淚人兒的小傢伙

 

宵奶後,換尿布時不肯乖乖躺著一直翻身,我只好兩腳扣住她的臂膀

換好後妞活像被毒打般尖叫大哭,直對我生氣

像這種情形,我絕不妥協安慰,放任她哭直到冷靜自己爬過來讓我抱

在客廳看電視的妞爹聽到哭聲趕緊跑進來,用眼神徵詢過我的同意才抱妞

妞妞像看見救星般抱著妞爹,用怨懟的眼神看著我狂哭

妞爹將她抱到客廳安慰一會兒,不哭後才抱她進房

「妞妞不乖媽咪才會生氣啊!走,我們去跟媽咪說對不起吼!」

 

小時候,常常會打電話要求外公帶我和弟弟出去玩

兒童樂園、青年公園以及百貨公司樓上的湯姆熊

課本不見了,也趕快偷偷打給外公央求他去國立編譯館幫我買

每想起這些往事,就覺得有個可以放肆的對象真的很幸福

 

幾個月前,很在乎家裡的長輩和我教養觀念不一致

無論是妞爺爺、奶奶或妞外公、外婆,沒人願意以「百歲」那套對付唯一的小孫女

這讓我非常不開心,每次回妞外婆家,當天晚上一定特別歡

尤其回高雄放肆了三天,回來後的妞還得花幾天時間調教

當妞越來越大,我發現她漸漸抓到規律了

不管是回爺爺家還是外公家後,回到我們的家,她就會乖乖按造我的規矩坐息

似乎知道這個家裡沒有可以放肆的對象,幾乎不需要再調教

我才明白,原來媽媽在教養上的角色如此重要

反倒是一直配合我、支持我的妞妞爹嚐到了苦果,妞不太理他

 

早上七點半出門,妞在睡覺

晚上十點半到家,妞在睡覺

雖然每天晨奶、宵奶都是妞爹將妞妞從小床上抱起來

逗弄幾分鐘才滿足的交給我餵奶,但這兩個時段妞都處於半昏睡狀態

難道傻妞妞真以為這個男人只有假日才出現?

唉...這真是工程師的宿命啊!

 

這怎麼行?為妞盡最大的付出就是辛苦工作的妞爹了

努力工作為的就是讓媽咪我可以不擔心經濟問題專心在家顧妞妞

而這小傢伙不但不感激,還不把妞爹放眼裡?

我們決定改變做法,只要妞爹在,就配合演出當妞妞的靠山

只要媽咪我立場一致、賞罰分明,相信教養上還是可以很輕鬆

而妞也能很幸福的擁有可以放肆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