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很多人覺得,全職媽媽就不該帶孩子去上課,自己教就好

連搭電梯的歐巴桑都忍不住念我浪費錢〈阿婆~~~妳住海邊唷

從妞會爬開始,就帶著妞到處上親子課程,也沒常常,就大概一個月1~2次

也不是為了要學什麼,更不是怕孩子輸在起跑點

只是想讓她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有更多的刺激

 

文化教室的活力課程一堂課40分鐘,乍看覺得很短

但其實40分鐘不間段的活動對小小朋友已經夠了〈媽咪也累了

一開始老師帶小朋友唱遊,大一點的小朋友會跟著老師跳跳

像妞般大小的孩子仍需要媽媽帶著做動作

妞似乎已經知道老師的定義了,比較簡單的妞會甩開我的手自己跟著老師做

 

每個段落結束,老師請小朋友們上前,將獎勵貼紙貼在每個孩子的衣服上

再請媽媽協助讓孩子把貼紙轉貼到貼紙收集紙上

也會藉由不同的玩具,球、墊子、手搖鈴...做不同的活動

還有老師手作的面具配合動物歌曲

 

每一次發放,害羞的小妞妞會跟著小朋友們跑向前

但她只敢眼巴巴的盯著老師,期待老師主動將球遞給她

拿到後,開心的奔向我秀她的寶物

不過,會跟社區小哥哥小姐姐玩得很嗨的妞,並不和同學一起玩

或許她比較慢熟吧...

 

第二次上課,妞走到教室門口,就主動坐下脫掉鞋襪

並請我打開鞋櫃讓她把鞋子放進去〈這...這規矩的女孩到底像誰呀

放好後,還會對我行禮「瑪麻~~~謝謝~~~」,迫不及待衝進教室

看著妞開心在教室裡跟著音樂跳跳跑跑的小小身影

我發現...上親子課程,最滿足的還是媽咪我,因為那掛在小臉蛋上的笑容

 

題外話一下~~~

20120706  

這是五感塗鴉課程

妞也許是累了,也許和媽咪一樣不愛畫畫

尤其以天然彩繪工具小手手沾滿顏料時,妞驚恐大叫

第一堂課後就退費了,過一陣子再試試

上課是要讓妞開心,而不是要讓她這麼小就感受壓力折磨...

 

不過...我女兒怎麼會連哭都這麼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