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某朋友透露對父母無奈的心情

原因是每次回家,都會覺得壓力大的不得了

自己的媽媽三不五時就蹦出「我為了妳」造句法

 

「我為了妳,辛辛苦苦的工作,就是為了養大妳!」

「我為了妳要回來,一大早就去買妳喜歡吃的菜,結果妳要跟朋友出去?!」

「我為了妳,花了那麼多錢讓妳補習,結果妳不好好念書,現在沒好工作」

「我為了妳....」、「我為了妳....」、「我為了妳....」

 

偶爾,也會聽到親戚嘆孩子:「我為了他...」

殊不知孩子真的很想大喊:「我沒有要求妳!!!」

 

今天和妞外婆聊天時提及這個話題

當然也問了從未使用這句話的妞外婆是否有覺得為了我們做了什麼

妞外婆想了想。「沒有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啊!」

 

其實妞外婆為了我們真的做了很多

小時候,妞外婆可說受盡婆婆折磨,但從未將負面情緒無理的發在我們身上

高中以前,不管是補習、上學,妞外婆風雨無阻每天接我們上下課

國小時,因為我不喜歡吃學校便當及蒸過的便當,妞外婆每天中午幫我送飯

甚至,高中畢業後,灑了大把鈔票送出去加拿大圓了我的留學夢

 

說說現在好了...

4個月前的妞實在太軟了,我不敢自己幫她洗澡,妞外婆每天來幫我

我若懶的煮飯,妞外婆也會特地送熱騰騰的便當給我和妞妞

要帶妞去台北上課,妞外婆擔心我自己開車,陪我們一起上課

有好吃的一定買一份給我們,更會特別買妞拔愛吃的

假日想跟妞拔兩人約會,就把妞丟過去給妞外婆

我生病時,妞外婆二話不說把妞帶走顧上幾天,讓我好好養病

還有好多好多...多到不可思議的愛

 

跟妞外婆提起時,妞外婆恍然大悟「原來妳欠我這麼多?!」

哈哈哈...這就是我開朗到不可思議的媽媽呀!

問她不覺得為了我犧牲很大嗎?

「我只是為了讓我自己開心而已!」妞外婆笑了笑

 

有了妞以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擁有了超乎我想像的愛

〈這點,妞外婆吃醋,我沒愛她這麼多〉

 

懷孕、生妞妞,純粹只是為了「我想要一個女兒」

幫妞買漂亮的衣服,純粹只是為了「想把女兒打扮得很漂亮」

幫妞買玩具,純粹只是為了「女兒開心的表情讓我很滿足」

教、養妞妞,純粹只是為了「享受育兒的美好過程」

是呀!我真的也都只是為了讓我自己開心而已呢!

這一切一切,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心情,也就沒有犧牲不犧牲的問題了

 

若只是為了社會輿論壓力生養小孩

所做一切犧牲向孩子邀功時,其實要好好想想,孩子需不需要這樣的犧牲

或者,在孩子有能力選擇的年紀時,問問孩子需不需要這些犧牲

 

我有這樣的母親真的很幸福,希望我也是能讓妞妞感到幸福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