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倒垃圾做垃圾分類時,在紙袋裡發現妞妞的蘋果玩具

忍不住失笑出聲

這小妞妞自從學會將尿布放到臭臭垃圾桶後

每次不要的東西就往垃圾桶或資源回收袋裡頭丟

 

今天煮晚餐時,妞妞搖搖晃晃拿了小積木到廚房丟在地上就走了

後來又拿了她的小鴨鴨晃到我身旁

我就指著地上的小積木對妞妞說:「妞妞,把積木拿去放好。」

妞妞看看我,又看看地上的小積木,似懂非懂的蹲下來

看了我整個大喜,沒想到我的小妞妞既然聽的懂、還很乖巧

蹲下來的妞,將手上的小鴨鴨放到地上,然後撿起地上的小積木

接著搖搖晃晃到客廳,乖巧的將小積木放在茶几上

看著地上的小鴨鴨,我的妞實在太可愛了

 

 

公主病,最近常常聽見的名詞

但我要談的不是指使男性友人做事、將男性友人當司機...等方面的公主病

而是在家儼然像個公主,完全不用做任何家事,只需顧好自己

 

老實說,出嫁前,在家裡我也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當年,上了高中以後,家裡開始有了幫傭阿姨,也開始了公主般的生活

制服百褶裙的裙擺一定一折折燙過

每天早上出門一定有熱騰騰的早餐及切好的水果

亂丟的東西沒多久就會自動回到原位

找不到的東西,一喊馬上出現

 

但在請幫傭阿姨之前,媽媽在廚房煮飯,我一定在廚房幫忙洗菜、切菜

妞外婆,也就是我媽,是懶媽咪一族

只要是我們能做的,絕對讓我和弟弟分工掃地、擦地、洗衣服等雜事

那種「負責念書就好,其他的媽媽來做...」的話,絕對不可能從妞外婆嘴裡出來

更不可能發生我媽在做家事,我和弟弟坐著看電視的情景

連幫傭阿姨打掃,我都會不好意思坐著兒躲到其他地方

 

 

這幾年,很多女孩反而把不會做家事這件事情看得很得意,幾乎是身分地位的象徵了

讓人詫異的是,竟有女孩能夠看著長輩做事,還能安然坐著不為所動

我承認我自己真的是懶到極點了

但,我真沒辦法看我媽忙進忙出還坐得安心,更別說其他長輩了!

可憐的是,公主女孩的家長還會笑笑的安慰自己「現在的女孩都這樣了!」

卻忍不得開口讓公主女兒做那麼一丁點傷到美美光療指甲

 

 

我很疼愛妞妞,別說打了,連罵我都捨不得

但要我做牛做馬當妞妞的幫傭?別傻了!

 

「懶媽咪教出好女兒!」這是我的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