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這兩天,發生了兩件讓媽咪我忍不住白眼的事情

 

昨天獨自去美容院做頭髮,將妞妞丟到外婆家

晚上,接妞妞時,妞外婆告知妞妞撞傷臉了

每回陪妞外公唱歌,妞外公若想回房休息,妞妞一定大哭,只好趁妞不注意時偷溜

昨晚就是被妞發現外公偷跑,著急直追,步伐不穩的妞跌個大跤撞到高腳椅的不鏽鋼踏腳

直到今天臉上還是紅紅的,還有些許瘀青的痕跡

 

今天中午和妞外婆、妞妞、妞曾祖母、妞姨婆共四大一小上妞舅公的火鍋店午餐

餐畢,妞外婆去取冰淇淋時,妞不以為意

妞外婆見狀,便故意喊「妞妞,外婆要走囉!掰掰!」

原本乖乖坐在餐椅上的妞立刻丟下手上的兒童餐具開始哭鬧

 

信任感,是要從小開始建立的

偏偏很多長輩喜歡玩「偷跑、欺騙」的遊戲來滿足自己對孩子的占有慾

甚至在孩子集中注意力玩著手上的玩具時呼喊孩子,讓他拋下手中事務奔向自己

偷跑更是不行,當孩子經歷幾次「被拋下」後,怎麼還敢專注?當然要隨時注意大人的動向

 

妞約兩個月大開始,我常常讓妞躺在地墊上玩健力架

她會用小手輕輕撥弄懸吊玩具,讓它晃呀晃的,自己一個人玩好久

當我準備忙其他事務時,我會先摸妞妞的小臉蛋,告知我的去向,便起身離開

妞還小,也不懂得要黏媽咪,也就繼續玩著自己的玩具

待妞約四個多月時,開始懂得黏人,但我方法依舊,不管哭聲不回頭直接離開

大約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妞不哭了,她會看著我離開的方向等著

待我出現時,會開心的笑出來,然後繼續玩她的玩具

因為她知道「媽咪只是暫時離開,不是不見了!」

 

後來,妞甚至會玩玩具到一半,看向我,對我甜甜一笑又繼續玩

當我有空時,進入妞的小天地,或許陪她念故事書、或許陪她唱歌

結束時,妞可以開心的跟我掰掰,繼續她一個人的時間

 

若外出用餐,不管是要上廁所、泡奶奶,只要跟妞先交代好,她就能乖乖坐著等

不哭鬧,因為她知道媽咪很快就會回到她身邊

我真的真的好愛妞妞每次看到我出現時,那甜到化不開的笑容

 

現在的妞即將滿一歲三個月,到目前為止還沒出現分離焦慮的問題

而且她對我的信任感又更勝以往了

只要在家裡,我已經不需要跟妞妞報告我的行蹤了

不管去廚房、洗衣服、上廁所...

妞聽到我離開的腳步聲就會抬頭看一下,確認我不是離開家,就會繼續忙自己的事情

 

我絕不會怕妞哭而停下腳步

更不會偷偷跑讓妞轉頭看不到媽咪

也不會無聊到玩「媽咪要走了!」的遊戲

然後...呵呵...育兒,真是輕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