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ㄚ娘幾乎天天念故事、唱兒歌給我們聽

到現在很多童話故事、兒歌,五十歲滴ㄚ娘還能朗朗上口

大部分的媽咪有了寶寶後,會瘋狂買衣服、買玩具

而我有了妞妞後,瘋狂添購的是故事書

樹德 - 07.jpg  

 

一開始,根本抓不到要領,才幾個月大的小嬰兒根本不願意聽

而我這個媽咪還很瘋狂的念「落落長」的故事書

Classic Storybook -02.jpg  

一開始還願意聽個三、五分鐘

後來只要看到這本書就開始尖叫

 

於是,我改從「小瓢蟲」超級簡單的布書、洗澡書下手

業務教我拉著妞的小手手去碰觸每頁不同的觸感

這種嬰兒童書還設計會發出聲音的響紙、沙鈴以及發出BB聲的拍拍鈕

每次幫妞上課,妞只想把書抓過來啃

不然就是自己「噠噠噠...」說話壓根本不理會我

 

期間,有個很大的疑問

相信接觸英文童書的媽咪們疑惑到底要一句英一句中,還是全英?

育兒作家「汪培珽」的「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一書提倡一句英一句中

同本書念到第三、第四次時就可以拉掉中文

幾天下來,我覺得自己有點白癡

當時四個月大的妞根本聽不懂中文,翻譯個什麼東西ㄚ我?!

汪培珽的方法應該是適用於已經會中文的小小孩了

 

某天,發現「奧莉薇繪本館」剛好開了課程

初階課程共三堂課,需要用掉三個星期天

和妞妞爹商量後,決定上課

 

原來說故事不是只是單純把文字念出來,而是用音調、感情去描繪整個故事

而且整個說故事的流程,不單單只放在「故事書」上面

「演」故事前要先warm up,之後還有延伸活動

 

PS. 與其說「說」故事,我倒覺得「演」比較適合

 

 

 

20110417-01.jpg

warm up

 

 

 20110417-02.jpg 

「演」故事

 

20110417-03.jpg

 

 

 20110417-04.jpg 

 

現在,我會抓著妞妞小手唱手指謠,也會用誇張的語調說故事

雖然妞妞聽不懂,但她會被我的表情、聲調吸引

目不轉睛的盯著我,覺得好玩時甚至咯咯笑出聲音

不管中文、英文,感覺上妞聽得津津有味〈哈!媽咪自我感覺良好!〉

 

 

20110417-05.jpg  

 

愛可老師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