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幾年前e-mail給我的
現在重新看了一遍,感觸好多...
與大家一起分享:

記得國小三年級 被老師當者全班的同學 叫:「小偷!小偷!你是小偷!」
事情的原由是這樣 那一天有一節課是課外讀物
老師叫值日生 每位同學發一本課外讀物

那一天中午下課 我回家吃午飯 再回到學校 發現我的課外本不見了
我很害怕也著急 把書包和抽屜找了好幾遍 怎麼就是找不到
之後我一直想 我會不會是帶回家?
我確定我沒帶回去 我也沒借人 可是課本那裡去呢?

那天下午 我都沒心上課 一直在想課本 課本到底那裡去
還是有人拿走 心想一定有人拿走
於是我就趁下課一個一個問 有沒有人看到我的課外本?
可是任我怎麼找 就是找不到 課本就在教室裡憑空消失

到了下午第三節 開始收課外本
那時我的心如熱鍋上的螞蟻 可是誰能幫我?
當課本收齊時 正是我災難的開始
老師問我課本為甚麼不交出來
我說課本不見了 中午就不見了
老師說不可能 你今天有沒有回家吃飯?
我說有 他說那就是你中午帶回家
無論我怎麼解釋都沒用 老師已經定我的罪 說我是小偷

之後把我叫到講台上 說只要我承認 明天早上帶來就沒事
可是我沒拿 要我怎麼辦 我怎能說我有拿
再說明天又如何 課本還是沒下落啊!
於是我極力的否認 老師很生氣說你這個小偷
從今以後你就是小偷 叫全班同學以後別叫我名字 改叫我小偷

還拿一張紙不知在上面畫什麼東西 再點火放進水杯裡
說只要把手放進水杯裡 手馬上就會濫掉 說完就抓住我的手要往水杯裡浸
我很生氣又很害怕 一直哭 一直哭

到了快放學時 有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 在窗戶邊叫姐姐書還你
天啊 那本書不正是我找了一下午的書嗎!

原來是我旁邊那位同學拿給他弟弟 害我受了一下午的罪
從那天起我再也沒叫過老師 直到升上五年級 換了班級
這個傷痕在我心理 已經三十五年

今天講這件事 只是要奉勸天下的教師們
不要看輕清貧以及單親的孩子們
因為他們也是寶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