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打算懷孕前,婆婆勸誘我懷孕,願意無條件幫我帶小孩

她了解很多年輕夫婦都不喜歡帶小孩,還要上班很辛苦

殊不知從小我就好希望擁有自己的小孩,期待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小女孩

婚後一年了尚未懷孕只是單純想和老公享有屬於兩人的世界

並非不喜歡孩子而刻意避孕


懷孕後,公婆的開心不亞於我,婆婆再次提出幫忙顧寶寶

我玩心未定的個性其實讓婆婆放不下心

不過,小雞、小鴨天生就懂得照顧寶寶了,沒道理我比她們笨,是吧!


妞出生後,發現,和妞相處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

至少目前為止,我並不想把她塞回我肚子裡

每天早上,妞妞都會嗚咽的悶哭把我叫醒

吃飽喝足後的妞心情特別好,會對著愛睏的我一直說話、一直笑

妞妞爹也好愛好愛妞妞

每天上班前、下班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親親抱抱他的小公主

雖然當媽的我睡眠不足,雖然妞脾氣不太好

不過,也因為有了妞,我們好幸福好幸福


有很可愛的時候、很鬧的時候、很撒嬌的時候、很恬靜的時候...

她的每一刻、每一分,我都盡所能珍藏

剛出生的第一個月軟軟的隨便我們擺佈,只有肚子餓會哭哭

第二個月開心報以笑容,視線看不了太遠,也不懂得找媽媽撒嬌

第三個月開始懂得拒絕、利用生氣表達不滿

第四個月起,狂流口水裝螃蟹、也很會玩,逗得大人們像孩子般的開心

她不停不停成長,私心希望時間慢一點,讓我多能享受每一段時期

不能想像一個月只能見一次面的生活將是多麼堅熬


妞妞爹很訝異,沒想到我這麼會帶小孩

妞寶寶該睡覺就睡覺、該喝ㄋㄟ ㄋㄟ時間到說醒就醒

ㄋㄟ ㄋㄟ後上課時間〈其實是陪她唱歌、講故事、玩遊戲〉

晚上妞妞爹下班後剛好跟妞半個小時父女談心,妞睡了就是我們兩人世界

半夜一有動靜,我第一個跳起來安撫妞絕不讓她吵到隔天要上班的爹


「妞要喝母奶,所以我必須自己帶」

「目前政府有育嬰津貼,不領白不領,所以我必須自己帶」

「零歲教育很重要,所以我必須自己帶」...

每次都有理由,真的沒辦法讓深愛妞的爺爺奶奶照顧

其實,理由只有一個,我想自己帶小孩!


這次公婆來桃園三天參加妞妞小舅舅的婚禮,以及參觀花博

他們要回家的前一天晚上,睡不著,翻來覆去

妞妞爹睡到一半醒了,問我是不是做惡夢

「老公,你有可能答應媽媽把妞妞帶回去嗎?」

他抱住我「傻瓜!妞妞是我們的!」

聽到妞妞爹的保證,終能放心沉睡


就算將來滿週歲斷奶、就算有了第二胎,我還是會自己帶

等妞大一點點,我一定會帶妞經常回去小住的

不用擔心妞妞以後怕生會不愛爺爺、奶奶

小孩子真的很好哄,跟她說騎馬馬、買糖糖,她一定黏住爺爺不放

爸!媽!對不起,我想自己帶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