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寇桑都是希望婚禮簡單又不失莊重

尤其一些繁複的禮俗,能不要的就盡可能刪減

迎親、提親這兩件我ㄚ爹ㄚ娘當年都沒做的事情都讓我刪掉了

畢竟我們是戀愛結婚,提親幹麻?

我也不喜歡迎親那套累的要命的習俗

明明是我的大日子卻要讓雙方親友累翻

至於訂婚,打算雙方家長簡單吃個飯就行了

到時候在歸寧時才補請女方親友


不過,還是不可免俗的去算命

第一次算出的結果,竟然說我必須結兩次婚

不然對我們的婚姻不好

因此,我們就在五月十八號那天公証結婚了

打算等年底再舉行簡單的婚宴儀式


寇桑的ㄚ爹也趕緊將兩人的生辰八字拿去算婚宴日期

為了保險,前一陣子我把婚宴日期拿去讓阿爹的朋友看看

沒想到,昨天得知農曆的十一月對我不好,容易和公婆不和

今年對我們最好的月份是農曆八月

問題是,什麼都還沒準備,這個日期對我們而言太趕了

叔叔提出了一個方法,農曆八月迎親,年底宴客

哇勒...


昨天向寇桑提起

當時的他正在咪聽,聞言近乎低吼:


你不是說要簡單的婚禮嗎?怎麼現在比大家還多?

別人只是訂婚、結婚兩場而已

我們現在卻有,公証、訂婚、迎親、婚宴,歸寧宴五場

寶貝ㄚ!你到底要嫁給我幾次才開心?

你以為我很閒喔?


哈哈...我也不想這樣ㄚ!明明只想要簡單的婚禮

最後卻還是被習俗綁住比別人多做了許多

連我ㄚ爹、阿娘都說:怎麼結個婚這麼麻煩ㄚ?

我的老天...這到底怎麼回事ㄚ?

幾乎都快跟羿涵的婚禮一樣繁複了啦>"<



後記:

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挑一天好日子舉行祭祖正式入寇桑家門

如此就可維持原訂計畫

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