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修髮尾,也順便護髮

幫我洗頭的小弟弟疑惑:姐姐,你已經很久沒有染頭髮、燙頭髮了吧?

ㄟ...雖然小弟弟還在唸高中而已

可是被叫姐姐總覺得自己老了

以前去修髮尾都是被叫妹妹的說>"<

噗...又離題了= =



想想,距離上次染髮、燙髮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

還真能忍,換做以前的我根本不可能讓自己頂著布丁頭出門

自從國中畢業後,就算違反校規,還是堅持染髮

這些年來,一有布丁糖漿出現就會趕快去補色

而現在髮色出現超級斷層,就連老媽都看不過去


「因為我老公不喜歡。」輕輕地說出理由

「妳會因為老公不喜歡就不染髮喔?」小弟弟很驚訝

「嗯ㄚ!他不喜歡,我就不做囉!」在我看來,這一切理所當然

小弟弟不可思議的讚嘆:「妳還真聽話耶!現在的女生很少這麼聽話的了。」


聽話?

這如果被寇桑聽到,他只會嗤之以鼻吧!

從小到大,我從沒表現過聽話的那一面

或許打從娘胎就沒把「聽話」這個元素帶來這個世界

一直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了解我的ㄚ爹ㄚ娘也清楚了解我的固執

要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做不想要的事情是不可能的

他們會告訴我正確的觀念讓我自己做選擇

而做了選擇後就得對自己負責


染頭髮的事情,其實不是聽話

而是我做了選擇,一個會讓寇桑開心的選擇

所以我選擇了不染頭髮、不穿太露、太幼稚的衣服...

這不是聽話,也不是犧牲

只因寇桑的ㄧ句話:只要妳不喜歡,我就不做

是的,你不喜歡的事,我也不做,而且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