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去看這部評論兩極的電影

感想...十分值得去電影院看

雖然我們家小梁在這部戲看起來有點年紀...


其中三場性愛戲碼最讓人詬病

其實我也被報紙評論影響,畢竟在傳統社會,性,還是不能被公開的接受

姑且不論男女主角身材、相貌

一開始若以肉慾的角度去看待這部電影,我想,任誰也無法體會其中真正想表達的意境

唉...只能怪媒體過度渲染了...


一開始話劇募款的戲碼已經讓我掉下眼淚了

每每遇到愛國話題還真讓人受不了


許多人評論,性愛的部份剪去也無影響整部戲的精隨

但我不這麼認為

從這部份,清楚看到易先生的恐懼、壓抑

王佳芝與易先生的諜對諜,卻又無法抗拒雙方熱情

到底,誰陷入了誰的泥沼,無法自拔?

所有的情緒化作激情,也為王佳芝的犧牲,做了伏筆


很想為王佳芝叫屈

許多影評寫著「王佳芝被六克拉鑽戒收買」

在未看電影前,其實跟朋友討論時也笑說:誰能不被六克拉收買ㄚ?

但...看了電影後,深深了解為什麼王佳芝願意讓易先生活著

〈P.S. 易先生逃跑跳進車子裡的鏡頭有點好笑,應該會撞到鼻子吧

父親只帶弟弟逃亡英國,留下她一個人待在香港

後來甚至結婚,讓她回上海讓舅媽照顧

別有居心的舅媽不但不太照顧她,甚至把父親留給她的房子給賣了

而心理惦記的男人 - 曠裕民 - 愛國的心勝於愛她的心

寧可犧牲她的身體、她的愛情,讓王佳芝以情婦身份潛伏易先生身邊

她曾說過:身邊,剩下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如此孤寂的她,當易先生送給她六克拉鑽戒時,她才驚覺愛情的出現

她不願意,這世上唯一一個在乎她、愛她的人,就這樣消失

換作是我應該也會做出同樣的抉擇吧!

身為女性,其實,換得他的一滴眼淚,比什麼都值得...



☆╮Win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