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第三週了,妞兒還是很喜歡上學

雖然很不甘願早上6:50起床吃早餐,總嘟著小嘴夢遊般晃進廁所洗漱

清醒後,滿滿活力小兔子般的妞兒蹦蹦跳跳上學

老實說我還挺羨慕她那充滿活力對生活處處好奇的精力

 

妞在台灣念了半年幼稚園,媽咪我也享受了高規格待遇

什麼都不用擔心也不用準備

反正都有萬能的幼稚園老師做得好好的

來到了荷蘭,媽咪都得自立自強,妞妞也必須獨立長大

幸慶的是,妞兒有個懶媽咪,從小較同齡獨立許多

在這裡的校園生活沒有太大的適應問題

因為妞兒以前在台灣念雙語幼稚園,語言上,也無需擔心

 

最近天氣都在零度徘徊,冷爆了

收到學校的e mail要家長替孩子加暖衣物、手套、帽子,要能自己著裝

因為孩子lunch break會室外玩半小時

還說明由於教師人數不足,不會讓孩子特例待在室內

若孩子身體不適請待在家裡休息

這封mail我邊看邊笑,台灣幼稚園老師應該很羨慕這裡的老師吧~~

 

 

記得前些日子有個小三還是小四家長PO聯絡簿批判老師失職

內容大概是「因為孩子總不帶餐具,老師不再免費提供」

類似事件也發生在妞兒身上

前兩天,妞回到家跟我說她今天用手吃麵,因為我忘記幫她帶叉子了

問她老師是否看到了,她回我:老師有看到,但她不管我啊~~

阿勒...如果帶的是粥呢?

只能警惕自己下次千萬別再忘記了

 

 

image

FD1學生還沒有作業,也沒有使用課本

每週五是Library Day,這一天孩子們都要帶labrary bag去學校才能借書

圖書館裡的藏書有英文書也有荷蘭文書

上禮拜她就自己挑了兩本英文、兩本荷蘭文回家

我和妞兒兩個就看圖說故事研究內容

妞兒非常喜歡借書這件事情,回家路上就會興奮地描述她借什麼書

晚上洗好澡也會花時間挑哪一本當睡前故事

 

 

因為媽咪粗心,忘了幫妞兒在labrary bag名字

我跟學校買紅色的,上週五提回家也是紅色的,我也沒想過仔細看

直到昨天早上出門前我提筆打算幫妞寫上名字時赫然看到「spare」字樣

把妞叫來問,也問不出一個所以然,粗心的她也只是聳聳肩

「不知道呀!老師就拿這個給我要我帶這個回家」

到學校後,麻煩老師幫我找找

 

 

image

下午接妞,又換了這個藍色的spare bag,暈~~

老師也聳聳肩告知找不到了,只能買新的,務必立刻寫上名字

哎哎~~只能怪自己粗心大意呀~~

 

 

問妞妞,喜歡ISE還是Cam School

妞:ISE,因為這裡比較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