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9.jpg

小妞故意裝怪模樣,待診的她還開心唱歌跳舞

 
好久沒寫網誌了,懷孕後整個生懶
原以為最近會先寫妞的三歲生日趴踢來開筆
沒想到⋯⋯
 
 
早上七點半,妞拔正準備出門上班
妞房間傳出「蹦」的一聲,隨即伴著妞哭喊著媽咪
因為妞妞不是那種會哭醒找媽媽的孩子
她若睡到一半大哭,我都會特別緊張
 
一打開門,我整個傻眼,妞趴在地上,下巴、地上都是血
驚喊著妞拔的名字,他衝進來一看「破相了啦!」
我既心疼又生氣,什麼時候了還管破相不破相?!
一邊安撫驚恐中的妞、一邊檢查傷口及頭、全身
確定只有下巴的傷口後,趕緊幫她止血
乍看傷勢不嚴重,且妞又再度入眠,我們就讓她繼續睡沒送醫
妞拔簡單幫妞包紮後,交代我等妞醒了再送外科診所,便出門上班
 
十點半,妞醒了,妞外婆聽聞氣急敗壞奔過來
帶著小妞直奔樓下小兒診所
護士看到傷口要我們馬上送長庚急診,並交待一定要讓整形外科縫
想當然耳,一路上被妞外婆瘋狂數落
 
 
PS. 不管急診或小兒外科,車子直接開到急診通道,可找代客停車
      費用除停車費外,另加$30代客費
 
 
早上十一點抵達急診後,告知孩子跌傷需縫合,並要求掛整形外科
櫃台告之急診只有外科沒整形外科,讓我到兒童大樓改掛下午的門診
於是掛了下午兩點半的整形外科
 
 
PS. 健保卡若無相片,需另一證件輔佐證明,可帶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
 
 
看了看時間,還有將近三個小時空擋,中午先在院內的麥當勞解決
然後⋯⋯繼續漫長等待
終於兩點半,輪到妞看診了!
 
醫生一看到妞的傷口:「妳們在這裡做什麼?!還不快去掛急診縫合?!」
原來門診不能縫合傷口!!
經由護士解說才知道我們必須先掛急診外科,再要求整形外科醫生會診
於是,我們又跑到急診室重新掛號
 

 

 

 IMG_3620.jpg

掛好號以後,先量血壓
 
 
不到十五分鐘,護士就領我們到外科讓醫生檢視傷口
當下我趕緊向醫生提出整形外科會診要求
醫生:「整形醫生要自費一萬塊喔!」
沒關係!再怎麼樣也不能讓這漂亮的小臉蛋破相!!
 
沒多久,主治醫生出現了,再度檢視了妞的傷口
「這傷口很平整,又在看不到的地方,不需要花那筆錢啦!」
見我和妞外婆的疑慮
「如果真的有疤,到時候再讓整形外科去疤就好了」
 
幫妞縫合的醫生也再三保證:「我會縫的很漂亮,傷口很小的」
 
接著,主治醫生又說了
「媽媽妳們一定又有心理準備,等一下孩子會很難抓
    打麻醉藥很痛,如果你們抓不好,就要送開刀房全麻喔!」
 
聽到這裡,忍不住眼淚掉下來了,妞似乎也很緊張,四肢冰冷冷的
「寶貝,等一下打針會痛痛,可是妳一定要忍住不可以動喔!」
此時媽咪開始開支票,等縫好後帶她去B & Q,還要去台茂
最重要的,我們會去買樂高!!!
妞點點頭什麼都沒說,只要我抱抱她等待
 
接著,護士領我們到縫合室準備進行縫合

 

 

 

IMG_3623.jpg

 

護士用一條毯子將妞的手腳都包在裡面

以免待會手亂揮腳亂踢更難抓

 

 

IMG_3625.jpg

 

看到這些器具,媽咪我忍不住又開始掉眼淚了

但小妞很安靜地等著,兩隻大眼睛一直轉來轉去看著四周

 

 

IMG_3627.jpg

 

上局部麻藥時,妞蹙著眉頭,動也沒有動

我們沒有上演醫生說的全武行

看著麻藥的針頭在妞的下巴扎了又扎至少七八下

雖說只上一針,但要下在傷口的四周圍

看得我心揪著眼淚撲簌撲簌掉

但小勇敢妞始終沒喊痛也沒敢亂動

 

醫生確認麻藥奏效後開始縫合

「這傷口,至少七、八針吧!」醫生說

約第二針時,棉布下的小妞竟傳出打呼聲

醫生忍不住笑了:「她睡著了」

 

 

IMG_3628.jpg

 

半小時候,終於好了,種共縫了六針

 

 

IMG_3630.jpg

 

包紮後的小妞第一句話是「醫生叔叔,貼紙呢?」

害得沒準備貼紙的醫生特地幫我們跑一趟兒童大樓要貼紙

 

 

IMG_3658.PNG

跑了趟B & Q買巧拼,又轉往台茂買樂高

 

 

IMG_3637.JPG

很開心吼!

 

 

IMG_3640.jpg  

這樂高花了我們母女兩一個半小時

害我腰都直不起來了

 

晚上換藥時,妞依舊乖乖的讓她拔拔換藥

拆開膠帶紗布和傷口都粘在一起,不敢硬扯

趕緊用生理食鹽水濕潤紗布和傷口,一點一點拉開

 

真的打從心底佩服我的小妞,才三歲大的她,這麼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幸福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